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528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展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玉娟老师以及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1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浙江大学马兰精神展厅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同学们实地观看了马兰基地的起源和浙大的马兰人林俊德院士的卓越贡献与感人故事马兰工作室的初心与成果三个篇章,近距离学习体悟几代马兰跨越千难万阻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大家前往古籍馆参观学习“求是创新、树我邦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在讲解员深入细致地讲解下,同学们26位与浙大有缘的科技工作者们的人生故事中,深入领会了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创造者、奉献者、践行者、引领者的科学家精神。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由浙大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经济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20级博士胡杨同学带来的主题宣讲内容主要涉及共同富裕、普惠金融等题。


 

    党支部分组进行学习汇报,主题依次为休闲与马克思主义《在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中进行共同富裕——从当代打工人现状谈起》《梁漱溟的乡村建设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学习在分享中凝练出精华,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

 

张明晓休闲与马克思主义


 

汪宸《在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中进行共同富裕——从当代打工人现状谈起》

 

赵絮颖《梁漱溟的乡村建设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


    最后,张玉娟老师在点评指出,人的真正价值在于创造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我们党员在做政治学习的时候,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而人最终的立身之本和存在感恰在其中。

 

    至此,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主页]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文丨王齐一

图丨曹明宇汪宸